close


  某些時候我無意識就是特別喜愛某些歌曲。
  前年參加萬芳的不插電小演唱會後,愛上演技這首歌,然後跟朋友唱歌都必點這首歌,到了最後,我不需要開口,小四早就幫我把這首歌點好了,哈哈。


  然後到了八、九月,我才發現這首歌竟然跟某段時間的狀況如此相似。
  是預言或是自我催眠我想深究也沒有意義。而是演戲或是真心,我想場內場外的人都各有自己的判斷。
  那種,不安倔強又緊緊抓著不鬆手的感受,淡淡的,已經消散許久。

  演技  萬芳   
         詞/曲:陳珊妮

偷你一點承諾 是想為誰鬆口
借你一點感動 眼淚習慣做作
不過演一場戲 我們都想得太多 非常在意誰出錯
還你一點心痛 練習為誰失寵
要回一點懦弱 我沉默不低頭
若要談真感情 我們也想的太多 非常在意誰出錯
如果說再見都嫌太難 我們怎麼能勇敢
再給你多少時間都太短

如果說愛你都嫌太難 我又怎麼敢背叛
再給我多少時間不過是心酸
如果說永遠都嫌太快 我們為什麼等待
不等你說多感慨

偷你一點承諾 是想為誰鬆口
借你一點感動 眼淚習慣做作
不過演一場戲 我們都要求太多 既然愛了就難再回頭
我說既然愛了 就難再回頭


  然後某時刻,聽見陳奕迅的新專輯。忘了何時開始,很喜歡陳奕迅的嗓音,後來慢慢發現他專輯中的曲子,都是精心挑選的,無論是詞或曲,由他來詮釋都十分到位。
  聽陳奕迅的歌,總會讓我想起一個好友,有雙溫柔雙眼且嗓音出奇清澈的好友。

  這首床頭燈,很平淡,有種穿越了風雨後的歷練,認清自己的極限之後的篤定,然後張開羽翼,護衛著能力所及能照顧的人。
  絢爛、爭奪、流轉後,完完整整平心靜氣的回歸簡單與踏實。


   床頭燈   陳奕迅
       曲:李雨寰  詞:葛大為

搖上車窗 轉鑰匙孔 等引擎熄火
世界難得安靜幾秒鐘
心裡面的鏡頭 突然特寫我
已經習慣多久 得過且過

曾經夢想 拯救宇宙
許多年以後 在電影院看 天災人禍
快毀滅的地球 總會出現英雄
不知不覺也欣然接受 那並不是我

我慶幸我走在一條 不完美的道路
認清我們 多渺小 多麼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 換床頭燈一座
卻照亮了 眼前的 所有

當生命中 最大成就 不再是掠奪
而是她們 仰望的笑容
情願婉拒應酬 趕回家喊開動
不知不覺也欣然接受 最踏實的我

我慶幸我走在一條 不完美的道路
認清我們 多渺小 多麼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 換床頭燈一座
卻燙貼了 我蹉跎的 沿路旅程的顛簸

我慶幸我身在這場 沒腳本的演出
領悟這個姓名 該起的作用
車窗外 時間無聲流動 我也曾任性過
終於學會了 不再辯駁

作過的夢還倒背如流
只是有了不同的感受
不奢想去外太空
躲在被窩 等賴床的周末

我慶幸我走在一條 不完美的道路
認清我們 多渺小 多麼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 換床頭燈一座
卻燙貼了 我蹉跎的 沿路旅程的顛簸

我慶幸我身在這場 沒腳本的演出
領悟這個姓名 該起的作用
車窗外 時間無聲流動 我也曾任性過
終於學會了 不再辯駁




  然後,某些需要許多許多愛的能量給予祝福時,我總是會哼唱這首歌,不由自主的。
  後來想想,我確實喜歡溫柔甚於剛強,也十分不愛被order的感覺,會哼唱這首歌應該是表達了我自己的某些期盼吧。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take away)

詞 陳綺貞 曲 陳綺貞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在我關上車門以後揮一揮手。
這歌裡不想太多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在我關上車門以後,坐上電梯。
這歌裡沒想甚麼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重複的日子,激情退去,
有一個生活簡單的人,溫柔堅定。
但並不企圖穿透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在我關上車門以後揮一揮手。
這歌裡不想什麼事情的意義,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有一個生活簡單的人,溫柔堅定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一首歌,讓你...
一首歌讓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其實上一首的出現是因為這一首,有些時候,有些不放,也許有部分原因如同歌詞中說的是因為有人搶而不放鬆。

  但,並非多人排隊的店就好吃......

  有些選擇若因為騎虎難下,而不得不繼續下去以免讓自己落入窘境中,說真的,還是選擇愛自己吧。
  


  拔河  陳奕迅
    詞:陳靜楠 曲:林東松 編曲:王繼康 

你說他又失蹤 一整夜電話撥不通
不敢睡怕噩夢 醒著又怕想到心痛
血滴在心中 多苦我能懂 絕不讓一步 把自己逼瘋
你很想知道 誰盜走 他的夢

我們都會失控 有人搶 越是不放鬆
如果忘了初衷 最後爭到手也沒用
感覺自己像 面對個黑洞 多努力激動 回應都是空

除非自己想通 掙脫這場捉弄

你為誰拔河(女人之間計較特別苛)
愛恨在拉扯(男人的錯很快不記得)
感情怎麼分割 怎麼曲折 都等他選擇
你爭的究竟是愛 還是種資格

你別再拔河(真心不是誰比誰坎坷)
能捨才能得(淚水不能解幸福的渴)
愛其實說穿了 不該你的 不怪誰招惹
只拖著 他的軀殼愛著 那又如何


  還有這首愛情轉移,在我心裡,也是經典之一。


  愛情轉移  陳奕迅
     詞:林夕 曲:澤日生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REPEA**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