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不清有多少人對我說:我一直認為你是有男友的人耶。
  問他們怎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他們卻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只說:你看起來不孤單,就覺得你很安穩,像是有人陪著你一樣。

  有人陪著我?
  但我總是一個人(就感情狀態而言),有伴侶的時間總合起來甚至不超過半年。
  
  為何許多人認為我像是有伴侶的女生?我想,這應該也會變成不解之謎吧。





  上半年,看到一部老電影-Hedwig And Angry Inch 搖滾芭比 劇中主角演唱歌曲的MV。當時完全看不懂這首歌的歌詞,即便看了中文翻譯,也是無法理解,我只覺得那歌手的裝扮很嚇人、動畫有點驚悚,而這首歌描繪的愛的由來,卻像是外星文一般,看著,卻無法理解意思。

  經過這一段時間,前幾天在小樹的噗裡看到關於攣生伴侶的書摘,我想起這首歌,但只記得故事綱要,因著小樹的詢問,我很努力的花了幾十分鐘用我所記得的幾個名詞上孤狗搜尋。

  然後找到了。


  The Origin of Love  

  
  
  故事是這樣的:
  很久以前,世界上只有三種人,他們的長相與現在的人不太一樣,這三種人都是兩個人背對背黏在一起,他們各有兩副臉孔、兩雙手與四隻腳。
  這三種人分別是:太陽之子、大地之子、月亮之子。
  大地之子由兩個男人組成;大地之子由兩個女人組成;月亮之子由一男一女組成,他們各是一體,背對背看不同的方向,卻擁有兩個相黏的軀體。
  但,天神因畏懼他們的力量,所以決定將他們切開,天空落下閃電,把這三種人一分為二。幸有印地安的神祇將他們背上撕裂的傷口縫好、成為肚臍以讓人們記取這個事件。而後大水來了,將才被分開的兩人(還血跡斑斑的)沖散,從此,我們都只是半個人,在漫長的生命中不斷的尋找被沖散的另一半。

  所以,愛的原型,其實是一個靈魂。

  以這樣的故事看來,無論是同性或異性戀,其實只要彼此有強烈的吸引力、能理解彼此、完全相愛,那也許就是找著了你的另一"半",也就是所謂的雙生靈魂或攣生伴侶。

  
  有人說這世界上沒有攣生的靈性伴侶,而我,還在思索,然後等著有否有在這世驗證的可能。

  


The Origin of Love

當地球仍然平坦,雲是火焰
山峰直達天際,甚至更高
人類像滾筒在地面遊蕩
他們有兩雙臂膀、兩雙腿
巨大的頭上長了兩張臉
可以看到四面八方、邊說話邊看書
他們從未聽過愛情
那當時還沒出現
愛的由來

當時有三種性別
一種就像兩個男人黏在一起
名為太陽之子
外貌相似的是大地之子
就像兩個女孩合而為一
月亮之子就像叉子插在湯匙上
融合太陽與大地、女兒與兒子
愛的由來

諸神開始害怕
我們的力量與反抗
索爾說「我要用榔頭殺死他們,就像我殺死巨人」
但宙斯說「還是讓我用剪刀般的閃電」
「就像我砍斷鯨魚的腳、將恐龍變成蜥蜴」
他拿起一些閃電笑了一聲說「我要將他們從中切成兩半」

烏雲開始在空中聚集
形成許多大火球
火焰從空中一道道打下
就像亮晃晃的刀鋒
一刀劈開了
太陽、月亮與大地之子
印地安神祇將傷口縫成一個洞
放在肚子上提醒我們這個代價
奧西里斯與尼羅河諸神
將暴風雨匯聚成一個颶風
將我們吹散
用狂風驟雨和海嘯
將我們沖走
如果不安分,諸神將再降閃電
我們就只能用一隻腳跳、用一隻眼看
(否認我,你沒有好下場)

上次見到你,我們才剛被分開
你看著我,我看著你
你是如此熟悉
我卻認不出來
因為妳的臉上與我的眼中有血
但妳的表情透露妳的靈魂深處
和我的靈魂深處一樣的痛
那是將心一分為二的痛
我們稱之為愛
我們張手擁抱想重新結合
我們做愛
那是許久以前的一個寒冷黑夜
萬能的神大手一揮
我們悲情成為孤獨的兩腿生物
這就是愛的由來
愛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