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長長尾巴的陽光灑下

  卻嗅到夜裡才有的氣味

 

  那天送你出門
  日子開始
  變得漫長與錯置
  點點星空比古城的艷陽與我有更多時間相伴

  往回看 但
  我常忘記昨天是跑到哪裡去了
  或是有人偷走我對昨天的記憶
  不然我怎麼找不到它
  
  向前望 
  覺得無法計量的日子漫長了起來
  明天像是很久以後的事
  讓我覺得遙遠


  你離去後
  生命開始有點慌亂與謎茫
  我像是在原地極速轉圈
  沒有重心的轉呀轉
  只能等待倒地的那一刻才能享受停止的安穩
  
  你離去後
  我開始偶爾記得微笑
  對自己好
  變成需要寫在一張便利貼上來提醒自己

  你離去後
  說的冷笑話沒有人捧場
  我只能尷尬
  手機通訊錄中還存著你的手機號碼,還是你的名字

  你離去後
  再沒有人
  為我的一舉一動感到期待
 
  你離去後
  我開始懷疑自己
  我開始不相信自己
  我開始不喜歡自己

  你離去後
  我不知道生命的意義
  不知道夢想的意義
  生命開始變成是一種虛無

  你離去後
  過了很久
  我以為我好了
  可是我沒有
  我甚至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好過

  你離去後
  我變得更疏離
  雖然表面上是開朗的
  但 心理的
  卻越來越遙遠

  我漸漸發現
  我再也不會是我
  再也不能像有你疼愛那樣的好



  阿公,我最近常常掉眼淚
  想到那天蓋棺,就覺得好痛
  我沒有對你說一句我愛你
  我以為我會有機會
  可是娘要我趕回埔里等待你走的那時
  我的腦袋一直是一片空白
  當你停止呼吸了
  我覺得自己有某個部分被抽離了
  從那時開始
  我在人前盡量不想去注意自己有多需要傷心
  有多需要想你
  但是當自己一個人時
  那些強壓下的想念與悲傷是好幾倍的將我沖倒
  
  我的腦中一直反覆出現在我將阿媽煮好的菜端出來時,你就會等在一旁用手指偷捏菜來吃,還會一邊評論菜的味道如何.
  當我大聲的跟阿媽打小報告時,你總是抿著上嘴唇,眼睛閃亮的微笑睨我一眼.
  然後你的表情又與你走前的最後一個週六與周日,我正好辦後森,到埔里去.
  趁著兩天的中午我回家中吃午飯,順便陪你.
  你欲言又止的表情,盯著我看的眼神又反覆重疊.
  我完全不會想到你就在那之後就離開了我,我一直還以為我有時間可以多陪陪你.
  當大舅說你在第一次化療時曾經跟阿媽兩個人,關在病房中討論後事.
  聽了,好難過.
  就像你只跟我說,你知道你好不了了,你要我有心理準備時一樣,我其實很痛苦,很想哭.
  但是娘一直交代我,絕對不能在你面前表現出脆弱與知道你其實病重的難過.
  所以我只好像其他人那樣,跟你說不會,你會好的.

  但是我看到你覺得失望的表情,我知道我不該這樣的,我知道你有多不願意說出這句話,但是我卻給你這樣的回應.

  真的很對不起,真的.
  
  很多事情我們都來不及一起實踐,很多事我都必須帶著遺憾去看去想.
  少了你的陪伴與永遠的支持,我真的,覺得很難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