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的啃書心得中分享了書中的一段話"每個人的所思所為是種種不同的因素造成的。當有人對你很壞,你能做的是-走開,身體走開,或心走開(佛家言:不動心,不著相)。"


  很快的,就看到了回饋與回應。

  試著用這樣的方式面對你認為不舒服的人事物,的確是很好的一種作法,但在這同時,走開之後就該放下。


  如果走開,只是為了不要再檯面上有衝突或被導引進某種你不想面對的情境,一次、二次的離開的確能讓你在當下不被影響或設計。但是,這只是短暫的逃避。
  

  上面分享的書摘的後半段是:
  "然後給對方祝福。對方的行為起於心理受傷,可能是他的父母沒有給他足夠的關懷或愛,所以在沒有人愛的情況下,他不懂得如何愛他人、與人相處。而他真正需要的不是更多衝突與恨,而是愛,但那也不是憑你的能力就可以改變對方的。如果對方變和善了,你可以接近;如果尚未,還是走開,然後心中不斷給予祝福與愛,對方的心會接收到的。"



  親愛的,就像我曾經分享過的零極限,愛的療癒力量是大於一切的,還有,你對對方投注的心念會反射在對方對你的態度上。但是當你表達善意,但對方卻像刺蝟般爆跳時,也不代表你不是真心的,有可能是對方還不願意改變、還無法接受愛的意念,這時候,也真的只能走開。走開,但是記得祝福。


  關於這點,我還在努力,我已經漸漸能夠在面對那樣的描繪與形容後仍然能夠心平氣和的祝福對方,而非憤怒以對;表達關懷而非批評;即便不打算不予回應,還是會在心裡深深的祝福再祝福。


  保重呢。 記得要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