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受到的,是你需要被肯定與認同。肯定與認同你所看重的是正確、美好且有意義的。
  我猜想,你是希望獲得祝福。


  親愛的,許多事情是如人飲水,箇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就像,子非魚焉知魚之樂?那是很有名的詭辯。

  你不是魚,又怎麼知道魚快樂?

  而也有人說出詭辯的話:你不是我,又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快樂?
  或者,變成詭辯:你不是我又怎麼知道我是真心?你不是我又怎麼知道我知道你是真心?你不是我又怎麼知道我不知道你是真心?......

  然後一直無限迴圈下去......沒完沒了。
  我看不出意義在哪。




  從小我們不會言語時,就只能靠哭、笑來表達情緒與需求。而情緒都是很個人的,那是你對你以外的一切的反應與回應,是你自己的感受,只與你有關。
  也是只能靠形容與表現才會讓旁人知道的。
  例如:當我笑穴被點到時我就會狂笑。(何小昭同學你真的很會找我的笑穴,就連楊修開刀也會讓我笑到哭...)


  很多的狀態也是個人的,只是有時連當事人自己都感受不出來。
  但是,親愛的,當你自己很確信自己的狀態,那就好了呀,你也不只一次說過你總是不認為別人說的是自己。既然如此,外在的一切若非與自己有關,又何需把別人不是在說你的話又框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既受苦又憤怒不已?

  你喝的水是熱是溫,是由你自己的感官評斷,即便把水交給別人試喝,喝到的也不會是在相同客觀條件下的同一口水,而且,每個人對冷熱感覺不同,又怎能要人完全認同你的水溫是最適合的?

  再者,當自己確定自己的幸福快樂,也總是認定別人不是在說自己的話,又何必自己總是對號入座?誰幸不幸福,那都是個人的心理狀態,又與誰何干了呢?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無論是困境或是喜悅,都是自己才清楚的,若一切都歸因在別人或外界上,那人生、事情或情緒就永遠無法成長、改善或變好。

  所有事情,無論是愛或是喜悅,如果是外求,當求不得時的苦當然也只有自己背負。能理解這點很不容易,但你有看見,我認為很好。


------


  其實,誰的快樂都掌握在自己手裡。所以,當我很快樂與幸福時,我根本無暇顧及其他讓我不快樂或負面的人事物,我只會想著自己的快樂,還有如何讓更多人快樂。
  這是我對我自己的陳述,當然,與別人一切無關。


------


  我理解,有時候當人討厭誰時,與其相關的一切都會被討厭且被貶低。
  我陳述一個狀態、感想甚或是分享啃書心得,並不代表所有相同領域的人的看法,但若因為我的緣故而去對所有人下定義,我並不認為那是妥當的作法。再者,社會科學與心理學許多理論確實是經過研究而來,但並非只靠統計,統計對我們而言,只是工具之一,並非全部,也並非由其延伸而來的始祖。
  這是我所不願見到的,因為對我的評價而對與我有關的事物產生不完全正確的觀念。


------


  
  親愛的,我的Blog並非針對特定人士撰文,若看了我文章後撰文將我的文章都視為攻擊或評論,但卻沒有用相同標準要求自己,我想這不管是對誰都有點不公平吧?而我也真無法理解這樣的原因在哪?
  我早已認定事情落幕,更早以前就不在文章中談論誰,何苦又把我的生活與想法與你連結在一起?當你表示對我的要求與評論時,是否,可以請你也先以同樣標準規範自己呢?

  不求你嚴以律己,至少,請一視同仁。


------



  親愛的,到了最後,總是越拖拉越長,浪費時間罷了,這樣下去不會有結果的。
  如果你真的需要個輸贏,那,你贏了。
  可否,就把早該停止且也沒人想配合起舞的舉動停下來?

  你贏了。

------

  麻煩那個誰,請不要再關注我一絲一毫,與你談戀愛的對象並不是我。你的關注與在乎有點嚇壞我了。

------

  P.s:我有點懶惰,一篇文章可以寫給很多人我就不想分開一篇一篇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