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有很多恐懼。
  但我一直在努力克服這些恐懼。
 
  我知道有些擔心、恐懼是莫名的、不合理的;有些,自己清楚是從何而來,而我會在我自認自己準備好了的時候嘗試去面對,但如果當下仍然有恐懼害怕,我就再自己好好觀照自己的恐懼害怕,等著下一次的面對。
  要面對恐懼也需要天時地利安排。

  我感謝前任男友且不在分手後說他不是的原因,除了他沒真的傷害我外,最重要的是我因為他而決定要克服自己許多的恐懼。這段感情,我的獲得比失去多,既然如此,感情逝去的傷痛在所難免,痛過就好,我也沒有什麼好說好責怪。而別人要強諸的那些,我也不想解釋,要描繪就去描繪吧,反正我不在乎已經分手的人對我有什麼看法,而且如果那樣可以增進情感,那也是好事,就盡你所能吧。

  不喜歡人群、不喜歡過於擁擠的場合,尤其是擁擠的室內。所以我一直很難克服自己的恐懼去聽陳綺貞的演唱會(當然買不到票也是原因之ㄧ啦。)。也討厭那種戶外場所十分多人擠在一起的場合,感覺很悶很不舒服,總會覺得好像曾經有過類似的經歷,一大群人,在空曠的戶外躲避、奔逃、求生。

  不喜歡突如其來的過大聲響,例如煙火、氣球破掉。如果是自己放煙火,我會有心理準備,也就不那麼害怕;但是觀賞煙火,我總會很緊張著,眼睛盯著放射的煙火,想知道何時會有爆裂聲...
  我對煙火的眩光、聲響除了有害怕爆裂聲的恐懼外,還有一種我自己也說不出來的哀傷。會讓我忍不住流淚與心痛的哀傷。我很少看煙火秀,除了大學帶學弟妹去跨年時會看台南市政府晚會煙火秀,但規模不大,時間也不長,對我的衝擊也沒那麼深。

  11.07那天跟朋友們去大稻埕看煙火,除去對爆裂聲的驚嚇外,看到燦燦、如雨般下墜的火光,我總覺得好像曾有看過這樣的光景,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一種說不出口、很沉重的哀痛,讓我張嘴欲言,卻什麼也說不出來。心裡頭還掠過電影-世界大戰中一輛著了火的火車從平交道疾駛而過的畫面,有種絕望與不安的感覺。

IMG_1924.JPG  

  紅豔豔的天空,如雨般落下的星火。

  我的手忍不住顫抖著,拿起相機拍了幾張,但心情仍很激動難以平復,雖然站的位置前方有兩棵樹擋住了大半的煙火,但我也不想過去跟人擠,所以就在原地看著天空,讓自己忍著不流淚。

  加上當天下午左大腿跟髋關節處開始疼痛,只要走路,左腿就很痛,走的也不快,但我還在思索自己那種難以言喻的感受,所以常常分神。

  無法形容那種哀傷,只覺得好像有種什麼都失去了的感覺。我想到我小時候,一直到小學五年級般到花蓮之前,我常常會因為覺得要失去了什麼而莫名的哭泣,哭的很慘烈,任憑喵媽喵爸怎麼哄都沒用,最後都只好要我打電話去埔里給阿公,讓阿公哄我。而我通常只要跟阿公講幾句話,就又可以笑出來了。
  怕失去,可是又不知道為什麼怕,還有怕失去什麼。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那種覺得什麼都失去了的感覺。但這次看著煙火的綻放,卻引發了我童年時期的莫名恐懼。
  

  當我最愛的親人走了之後,我還能失去什麼?還有什麼好失去?還怕、恐懼什麼?

  
  我恐懼的是,失去自己。失去現有的記憶、各種情誼、自己的原則、道德觀...等等。
  我怕失去我所認知的一切,這個世界。

  
  P.S:我對當天一起去看煙火的朋友覺得很不好意思。當時我心裡有好多情緒,但因為我還沒辦法整理好或說出來而讓自己開朗一點,但我很享受那種朋友帶著食物一起去享用與聊天、玩耍的氣氛。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