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我成長背景使然,看了很多婚姻不順與失敗的例子,加上做這工作接觸的對象通常都是低成就、低社經地位家庭,不圓滿,反而是常態.

  的確,一直到去年底前,我對婚姻的態度是排拒的,我能接受同居並且不生育子女,但不願意簽下那張證書,去證明誰歸屬屬於誰.
  上了家族排列後,自己的心結開了,慢慢理解婚姻、家庭的種種動力關係與角色位置,開始能接納上一代的一切,只是接納與理解,而非完全認同.


  我理解他們有自己的苦與痛,理解了他們的有限,還有在那有限裡仍然照顧子女生活的努力,那一切的一切慢慢在我心理溫暖過往的所有傷痕.

  我會自己找到方式去面對與和解,一向如此,但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跟朋友聊到在關係裡的自我與共同意識,我自認是個非常自我的人,我有些堅持與原則必須由我自己決定要不要調整,但通常我的原則與堅持在關係裡都不會被看見,相反的,我在關係中,要求不多.

  說委屈也好,笨傻也好,不公開交往我也答應過了、前任男友明知道我的在意卻仍私下跟喜歡他的女性單獨約會、讓我獨自面對許多衝擊而沒有意願站出來保護我...這些我都面對也接受,不吵不鬧,只認為是自己的問題而努力自己消化掉.

  其實要吵什麼?還能溝通妥協什麼?
  
  

  信任 理解 包容 互相承擔與成長 我想要的只有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