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27下午跟Coar,Kina,N在我家看租來的VCD,黃泉路與斷魂梯.
   不知道怎麼了,我們看斷魂梯時一直不將它當成鬼片來看,反而覺得是變態心理學課程影片.
   還一直分析主角這樣那樣的原因,及為種種的靈異現象找一個合理的科學的理由.
   結果,它變成了一部推理懸疑爆笑劇.

   好,回頭來說黃泉路.
   這部片是我很喜歡的日本女星竹內結子主演的,還搭配上草剪剛.
   劇情我不想描述,大家自己去找來看就行了,我想說的是,劇中那種充滿淡淡的喜悅,希望,及深深的思念,讓我好幾次都情不自禁流下淚.
   死去的人又回到身邊,回到最思念他的人身邊,我想,如果是我,我會希望誰回來?又,如果我走了,誰的思念會讓我回到他身邊?
   誰的思念?這麼濃這麼重,而讓一個死的人因為天時地利的機緣而回到人世再去完成心願?
   會是誰?是誰?

   我想到另一部片子,很久以前的片子,叫"睡人".
   一些得了詭異病症的人開始沉睡,雖然身體還在成長,衰老,可是卻從未醒來過.然後一位醫生找出一種藥,讓這些人醒來.
   他們欣喜於自己的重生,好奇的去探索這個不一樣的世界,重新接受已經不同的世界.
   但是這樣的喜悅卻不能維持長久,當初讓他們沉睡的症狀又出現了,大家開始恐慌,開始迷惘,開始覺得不甘心...
   最後呢?
   有心的人請自己去看.那種感覺,我說不出來,那是一種很深很深的絕望與無力.
   黃泉路,思念歸鄉路,那頭惦著的人,還在思念,而這邊,卻回不了頭.
   思念誰,請說出來,不要等到變成遺憾,才後悔沒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思念(畢竟,要往生的人再跑回來也不太好^^").
   
   你是我最愛的人,我捨不得離開你.

93 8/18 補充:
   我想再看到阿公一面,跟他喝杯茶.只要一杯,就夠了.

原文上傳日期 2004-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