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四考到汽車駕照了,

托顰顰的福,跟著她與她的一堆學弟妹一起團報駕訓班

費用省了好多


(但因為費用問題敏感,想再花蓮考照 再找駕訓班的人,再私下詢問阿)


我跟顰顰同一天(2007.05.17 四)考,也都考上了 XD

過了一天(週五)才知道原來另一個好友-eating也在上周二考到駕照了


我跟顰顰、eating是國中同學,雖然eating現在在北部工作,也置產了

但我們還是會固定聚會,update一下大家的近況與友誼


心靈如此相近時,是不是生命的頻率也會如此相近?


有的時候,很多往事我們不需要開口,

一個眼神 或一個開頭 其他人往往就能接下去

雖然我們都在不同領域(顰顰在公衛、eating在銀行、我在社工)

可是我們很少有溝通障礙,也很少沉默到不自在的狀況


講實在的

我對於不同領域 不同語言的人常有溝通上的問題

不是我說的對方不懂

就是對方說的我聽不懂....

反正就是很容易出現問題啦


可能是以前生活背景有很多交集

也可能因為相距時間太少

所以每次相聚

我們都急著知道對方近況

所以除了吃 也都在對話


即使 我靜靜的聽著他們對話,沉默,

顰顰與eating也會貼心的等著我主動加入話題


那種相處 很自在

而我所認識的人中

真的沒多少人能讓我沉默的如此自在

大多 還是需要了解我有偶發性的自閉 或偶發性的人來瘋 的朋友

才能判別我到底是想聆聽 還是心情不好


eating過年前在北部置產了

顰顰的男友也開始要搬進宿舍

他們不同在這半年內跟著另一半一起佈置與充實溫馨的窩


我的單身 對他們來說也是個關切的重點

但是她們的關心,還是讓我很自在

因為她們了解我在這部分的被動與龜毛


以前我們曾經有過約定

要當彼此的伴娘


雖然現在 大家的交友圈越來越廣

也許選擇也越多了

但我仍希望

在好友一生一次的重要日子裡

除了衷心祝福外

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兩年後...

希望這兩個人結婚時間不要太近阿

不然荷包鐵定爆掉


祝福妳們

支持我走過慘澹國中生活的兩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