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我強烈懷疑 男主角在電影裡用的環保筷是靜思文化的藍色伸縮環保筷 XD



很推薦大家去看

不過講到看這部電影 可真是一波三折

原來預計2007.05.04要去花蓮影城看

結果當天有防空演習 = =



而且時間詭異到不行 居然是晚上八點到八點半

本來預計看九點二十那場的

卻因為萬安演習 去繳星期天木工課的學費

被困在璞石 > <

被迫喝了不喜歡的拿鐵 跟沒有起士味的起士小小小蛋糕

人客阿 這是什麼演習阿?? ((萬萬萬萬安演習阿阿阿...))

人家阿共仔會用這時間空襲嘛??

所以 看電影的心情就這麼被打斷了....

********以上純抱怨 跟電影無關*************


某天的新聞挖挖哇 在訪問楊麗音

那天專注的看 很專注的聆聽 很專注的...

然後我就感動的哭了

雖然那是談話性節目 一切也很真實

所以 也許是因為導演真實 劇本真實 演員真實 取鏡真實 連媽祖也很真實

這麼多的真實 讓人這麼感動

這才是愛台灣 (!)


********以上 是要求你去看電影*************



看完的感想喔...



應該叫那些政府官員去看這部電影

看完 再來說要不要酥花糕 (好吃喔)



這部真的讚

不過花蓮影城的硬體設備真的很糟糕

也或許是因為這部電影是"國片"

所以畫面常常對不了焦 畫質很粗糙

(不過我也有懷疑是不是導演故意的,但後來決定怪罪影城 XD)



因為看過新聞挖挖哇 訪問過楊麗音

對這部電影很有期待

一路看下來

有很多場景會回想到採訪過程,因而會心一笑

可是也失去很多驚喜



有鑑於此,不跟大家多說感想

看完 想分享與討論再來吧 XD



P.S: 以後大家會常常聽到: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做了

還有誰會背 天地一沙鷗阿 這種是果真只有舜哥做得到


3007.05.10 新增
跟一個朋友分享練習曲的心得後
朋友告訴我 她決定明年要去參加媽祖繞境 還有要環島
她邀約我一起同行 

我很心動 很想去現場感受 讓練習曲男主角落淚的感動
雖然不知道那是因為看見洪流虔誠的跪迎 還是因為...

當男主角回到洪流家
其實我沒有清楚的看那一段
因為 當時我像在水裡 看著水外的事物
我想到阿公 阿媽
想到獨自搭車回埔里 阿公都會偷偷到下車的地方 等我 陪我走回家
想到阿媽常常問我 想吃什麼 然後一天準備一樣
菜單總有水煎包 素肉圓 素粽等等
不難想像 我的身材跟好食慾就是被阿媽養出來的 XD

就跟電影裡的洪流一樣
我阿公對我小時候的事 總是記憶深刻 無論是我走失 或是我愛捏他的鼻子跟耳垂...

情緒很快就過 因為電影的節奏很快 很快的 我又在另一個情境中...
(待續)

延伸閱讀:
練習曲官方部落格
前輩的練習曲 是你不看會流淚,看了還是會流淚的電影
練習曲之環島美食接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