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姊妹 也沒有弟弟
只有一個大我一歲的哥哥

我剛出生時
哥哥的功能 就是在一旁等待阿等待
然後把我怎麼樣就是不喝完的奶接手喝掉(不是喝不完 是不喝完喔)

等我大一點
哥哥的功能是讓我有跳級感覺的人 哥哥的幼稚園作業 都是我幫忙寫掉的

我上幼稚園後
因為上 下午班 下課後哥哥早去榕樹下玩了
我就會像獵兔犬 一邊吠叫一邊找哥哥

有次 玩到餓了 要回家吃晚飯
在回家的路上 有個陌生的叔叔來跟哥哥聊天
我一邊倒退走(面向哥哥) 一邊說:媽媽說不能跟陌生人聊天(還在媽媽說的年紀XD)
結果 我突然就掉到轉角 磚牆腳 沒有封起來的水溝裡...
那個水溝的水很深 又急 不知道怎麼 抓到水管 才沒被水沖走(突然覺得自己很像大便)
哥哥試圖要拉我起來 但哥哥勾不到我 後來是那個陌生叔叔把我救起來...
從此以後 我左眼下面 有一個凹洞 只要大笑 就會出現

上國小後 有次 哥哥被六年級的學長欺負 被打的鼻血直流
我在接送的娃娃車(那時候很多幼稚園 會接送國小生下課 賺交通費)車上
趁哥哥唸半天班沒搭車 而且車上大多數人都回家的時候
我偷偷拿起我親愛的鐵製大鉛筆盒
喵準那個小六的大哥哥 一陣猛打 邊打邊唸:你再欺負我哥哥阿 再欺負他阿~~
大哥哥不負我所望 也流鼻血了 XD
那個人當然不敢講出去 被小女生打 多丟臉阿

我還曾經替代了家長的功能
哥哥功課沒寫 他老師用廣播叫我去辦公室懇談 要我督促他功課 (==現在 想來都很詭異)

我跟哥哥還在當鑰匙兒童時 有時爸媽去中部兩、三天,哥會把賴床的我叫起來
然後其他的 就是我要接手注意一切

搬到花蓮後
跟哥哥關係時好時壞
我右腳大姆指因為哥哥而受傷 翻掉 重長後 長不好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回音)

哥哥人緣莫名的好 可說是好少通吃 雖然長的不算帥 可是看來很誠懇
還有 小時候到現在 每次一起出門 我總被說是他姊姊(怒...)


雖然有時很討厭他
可是哥哥真的幫我擋了很多事情

不用講 高中畢業 那時家裡經濟很糟
我考慮要不要考大學 還是先工作
因為即使考上 學費可以辦就貸 但是生活費呢?

後來 是哥哥決定 他去考指職士官
然後就有錢可以讓我當生活費
哥哥的付出 讓我一直銘記於心


哥哥從小到大 除了去部隊服務外
都沒有離開過家人 在外面生活過
所以當我畢業 回來家裡住後
哥哥想到台北工作
我雙手贊成 也私底下幫著把媽媽洗腦


我一值很羨慕朋友們 有姊妹 可以分享很多很多女生的秘密
我跟哥哥 一直很難談心 很難有互動


昨天 因為家裡的事
因為爸媽的事
跟哥哥陸陸續續聊了近兩個小時
哥哥變了 想法變的很成熟
雖然聊天的過程中
我因為樓下 爸媽的爭吵 心情很差很差

可是
我開始覺得 哥 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