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廠商跟大本營合作,舉行了好幾個場次的"佐賀的超級阿嬤"播映.
 *本來想串聯電影訊息的,可是開網頁都會LAG好久...

 -------以下是大本營的活動資訊MAIL.--------------
 「即使遇到不如意,仍然要以微笑面對。」~~佐賀的超級阿嬤
 您知道「佐賀的超級阿嬤」嗎?
 這本在許多國家熱銷的書,是日本相聲演說家56歲的德永昭廣(島田洋七)自傳小說。
 描述原爆過後,德永廣昭被帶到南方佐賀的外婆家寄養,開始昭廣與神奇外婆、祖孫安貧樂道、相依為命的八年溫馨時光。
 真摯感人的內容在日本造成話題,至今熱銷超過70萬冊,並以「一人一萬日圓」方式,向社會大眾募到一億日圓拍片資金,改拍成電影。
 吉行和子化身天性樂觀又妙語如珠的阿嬤,將角色詮釋得活靈活現;在香港的世界首映會中她表示,希望觀眾在走出戲院後,能明白「生活不富裕不一定就不快樂,金錢不是人生的一切」這個道理,期盼大家重視精神層面的富足。
 電影中的阿嬤,將武士道精神轉化為自尊心、愛、幽默感,堅強的性格,彷彿一位沒有劍的武士,勇於面對生活中所有挑戰。
 「佐賀的超級阿嬤」九月二十二日晚起全省上映。

 因為廠商的肯定與認同,感受到阿嬤的生活精神與慈濟人文相當一致。
 特地提前來播映給花蓮志業體與慈濟人先睹為快!
 
 
 ---小說片段-----------------------
 清貧生活中的富饒心靈 全亞洲即將掀起一陣「GABAI」旋風!!!
 洋七這個傢伙,竟然擁有阿嬤這麼棒的資產!
 國際大導演北野武 感動又羨慕真心推薦

  八歲那年,昭廣從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辛苦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超級阿嬤教你輕鬆省下三餐:
 當我小學三年級放學回家,書包還沒放下就嚷著:「阿嬤,好餓哦!」
 可是家裡那天一定什麼都沒有,外婆冷不防回我一句:「是你神經過敏啦。」
 窮極無聊的我嘀咕著:「幹什麼好呢?出去玩吧!」
 外婆竟然對我說:「出去玩肚子會餓,睡覺吧!」
 才下午四點半耶!但是天氣太冷,我乖乖鑽進被窩,不知不覺睡著了。
 可是,晚上十一點半還是餓到醒過來,搖醒睡在旁邊的外婆:「我真的是肚子餓啦!」
 這回她卻跟我說:「你在作夢!」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心想終於可以吃早餐了,沒想到外婆竟然說:「早餐昨天不是吃過了嗎?趕快去上學,學校有午餐可以吃!」
 這……

 引用自原著推薦



 上映電影院


 目前雖然沒有花東場次,沒有看到這次大本營的場次的人,請大力推薦外地朋友捧場當地播映.因為迴響熱烈,也才能有力量請片商全省播映阿!!

 ---心得---------------------------
 
 說不出來,我到底在電影播放期間到底哭了幾次,笑了幾次.
 但是常常都是笑中帶淚,淚中有笑意...
 這部電影跟韓國電影"有你真好"很不一樣,雖然都是在描寫祖孫情誼,一些隔代教養的陳述.但是"阿嬤"就是多了很多的價值觀跟生活的傳承與教育.
 "阿嬤"的樂天與細心,還有對自然環境的尊重,都是給主人翁--昭廣最大的財富.
 就像上面引用的原著內容,阿嬤對於唸書不太拿手的昭廣的回應,其實是給現在台灣望子女成龍鳳的父母一個很大的啟發.
  
 當老師到家裡拜訪,告訴阿嬤:昭廣的棒球打得很好,還要當上隊長時,阿嬤興奮的拿出珍藏的酒,想與老師一同慶祝.
 雖然把老師嚇的落荒而逃 XD
 不會唸書,沒有關係,阿嬤還是一樣愛你...
 
 最後昭廣要離開佐賀,跟阿嬤道別時.
 阿嬤蹲在超級市場(溪水)邊賣力的洗著鍋子,當昭廣每說一句有離別意涵的話語時,阿嬤就帶著哽咽的嘴硬,要昭廣趕快走.
 但當昭廣離開時,阿嬤站在溪邊要昭廣不要離開,那種捨不得與難過,讓我又忍不住的哭了...

 
 哎呀,我最不會寫這種東西,自己去電影院看啦.
 記得多帶面紙手帕,不然衣服髒掉不要怪我沒提醒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