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們組內企劃了一個案家子女的營隊.
 其實從一開始要蹦出的這個營隊的會議,到營隊結束的檢討會.總有一些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又很不爽的事情.
 
 從 社工總是可以當 背黑鍋 的人.
 到 新人總是可以當 被挑毛病 的人.
 還有 檢討會總是粉飾太平 然後下次活動一直在同樣地方出錯.(哎呀,反正最後都是社工的錯啦)

 對那些文化 與所謂的人文 感到越來越不能認同與被說服(還是應該說沒有被制服?).

 簡單的碎碎唸一下 那種 詭異的 制服文化...
 前置工作又不是真正營隊開始,我穿方便工作又不容易髒污的運動褲不行咩?也是深色的阿?!
 出營隊 總是會有些必需品要帶,我背腰包跟背斜背的包包又有啥不一樣?我還特地選不會被唸的黑色了ㄟ.結果還要被指定把腰包轉到前面,像市場賣菜的阿媽一樣背法...
 
 如果你說穿制服是為了大家統一,而不要有外表的比較.
 這種說法我還能體會.
 但是如果這種制度,還會因為人而有不同的尺度、選擇性批評,那就讓人很不悅了.

 
 這次營隊是以個案的孩子為參加對象,但不代表人家就矮你一截.
 也許他們所受的文化刺激不像"一般人",孩子也會有些行為的問題,但也不代表你們比較高尚.
 相反的,許多"上流社會小孩"的行為問題反而更加嚴重.
 
 
 人,不會因為你在哪個團體或穿了什麼衣服而變的更高一階級.

 
 我有點嚮往,沒有人因為你沒繫皮帶就唸你,用不同的包包就耳提面命的工作場合......
 但...
 很心酸的,一切都是為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