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定五月份要回台南 參加數想助教培訓,
雖然丸子說要我去帶小組討論
但我其實是想去充充電,想溫習 當初堅持很多事情的理由

很多人 包含大本營的同事,都很疑惑:
為什麼我已經在工作了,還要排假去帶營隊

這些理由 我覺得很難說明
但是在與安東尼對談他的疑惑(詳見小孩大人啪萬 與 小孩大人啪兔文章)
在那個過程中,那些原因都自然的得到很清楚的解釋與回饋


我知道 工作久了 對很多東西會麻痺
對很多事情會有慣性的處理與思考
對很多狀況 很多人 會有刻板印象

但我不想變成那樣
我不要用那樣死板的經驗帶著我工作、生活

我想 時時充滿熱血
我想 時時用柔軟與理智面對我的案主
我想繼續 在人本所獲得的經驗
我想證明 即使在不同領域工作 我也不會放棄自己的堅持
我想....讓自己找到存在的感覺


以前在營隊中
我很怕小孩出狀況
因為知道自己的缺乏與無能
所以隨時都很戰戰兢兢

但自從幾次森林育與數想的"洗禮"後
無論是森林育或數想
我很期待小孩出狀況 XD
因為這樣 又可以體驗到很多東西

到後來
變成 我想要主動引發孩子出狀況
那是更高的等級了 XD

我引誘乖乖的小天使翹課
(雖然後來原定要翹的那堂課都在處理小天使受傷的傷口,結果翹課的是化淳跟另一個小女生)

還故意跟顏面有缺陷的小孩吵架、爭東西
(就是因為很多人 會因為他燙傷的傷痕
而覺得他是很需要被讓 被保護的
但我覺得 既然要平等對待
不讓他覺得自己是特殊的(雖然每個小孩都是特殊、與眾不同的天使)
那就要用正常的方式面對他
那最簡單又最深刻的方式 就是吵架)

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剛好

剛剛好我們都想要同一個東西
剛剛好那東西只有一個
剛剛好小孩找的救兵 正好說出孩子最常拿來當理由的藉口
"你是大人,是大人就要讓小孩" ->很抱歉我說話不文雅,但這真的是屁
所以一切就這麼順理成章的,我們吵架了

可是過程中 一點火爆 一點攻擊的氣息都沒有
我們就是單純的吵架 單純的堅持要那個東西
不知道那個小孩怎麼想 但我就是狠享受那個過程


工作之後,大本營中沒人可以容許我這樣對待案主
(如果我還這麼做,可能會被師父約談吧?)
也沒有機會與權限 去感受那些在營隊中的感覺


真難得,我居然可以打這麼多 還算通順的思緒
尤其是我現在還在生病中呢
哈哈哈

結果那個跟我吵架的小孩 還寫讚美卡給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