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秋冬。
  自從離開家唸大學開始,我就滿心期待著準備過冬這件事情,準備冬天喝的飲品、浴袍、冬季衣物、保暖織品(手套、圍巾、披巾、毛帽、厚襪子...)、薰香精油、床單等等,這樣的準備儀式,有種寧靜、溫暖的幸福感,哈哈。

  雖然在南部念大學,季節的變化似乎不像花蓮那麼明顯,但我仍然很喜歡那種日短晝長、可以把自己包裹在柔軟綿柔的衣服與保暖物品中的感覺。
  還有,可以在跟室友一起租賃的公寓中披著大披巾、穿著厚襪子、泡杯高山茶或奶茶,舒舒服服的窩在客廳看電視,或是在房間點起薰香或精油,一邊聽藤田惠美,一邊看書、上網。

  冷冷的氣息,可是我很暖。


  去年十月來桃園工作,發現北部的冬天更冷了,我好開心阿。
  雖然有好幾天冷到猛發抖也暖不起來,後來發狠去揪甘心買了電暖爐,也趁搬家時買了羽絨被,這才讓我安然渡過十歲搬離北部後又回來生活的第一個冬季。
  
  我喜歡毛線織品,也喜歡棉織品。除了貪求保暖的功能,也是因為自己喜歡手作這些東西。
  看著一卷卷的毛線鉤織成圍巾、袖套、帽子,心裡就有種好過冬的感覺,完全就是自以為居住在寒帶地區嘛~

  
  
  冬天也愛熱呼呼的鍋品、湯類,熱燙醇厚的湯頭可以暖身也暖心,會讓人不由自主的瞇起眼睛、深呼吸,然後覺得最幸福的事也不過如此了。


  28A_0069.jpg



  冬天很適合聽Mondialito。

  這是十分十分肯定的肯定句。
  女主唱的法式呢喃唱腔與輕柔的配樂讓總是一個人圍繞在寧靜的冬日中,像是一個人站在清冷的森林,深吸一口冷空氣,彷彿還可以聞到松樹香,或聽到自己腳踩在枯枝落葉上的聲響。
  孤單嗎? 不呢,我只是單獨一個人,而且我滿心喜悅的享受著。


  今天我也開始在準備過冬儀式了。

  阿,今年還多了豆腐這毛絨絨的小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