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理性的一面,可以分辨真正的惡意或是虛張聲勢的恐嚇,
  也有勇敢的一面,可以面對酒癮個案的咆嘯而不退卻。 
 
  但我仍然是女人,我有脆弱,我不是勇敢的捍衛戰士。



  工作上,我的理性與感性常能維持著平衡,但這是面對個案時,面對精神狀況正常的個案。

  但是對於這份工作中,常來電專線的秋刀魚,我雖然還能分辨上述所說:真正的惡意或是虛張聲勢的恐嚇,但對於一再以不雅的名詞稱呼我,並且一直強調要傷害我的言語,不禁讓我看見自己的脆弱與恐懼。

  我的勇敢,也很薄弱。

  有點微微顫抖,胃痛且揪著,眼眶辣辣的,覺得這個世界似乎沒有那麼安全,也許自己有被傷害的可能。
  然後,不自主的就憤怒了起來,很生氣的想著要怎麼防範,要保護自己...

  我的心理機轉就是這樣反覆,一下擔心受怕著,一下強悍著。


  我看見自己的脆弱、害怕,也看見自己的憤怒與勇敢。

  我接納這些,無論我是不是個堅強的人,我就是去接受我。


  我是個既脆弱又勇敢的女人,同時也是個害怕受傷的戰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