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被《西雅圖夜未眠》深深感動過,如果你看《鐵達尼號》不只一次,如果你對《第六感生死戀》的山姆難以忘懷,那麼《p.s.我愛你》會是你等待已久的愛情故事。

  荷莉和傑瑞是青梅竹馬的一對,默契十足,一個人話還沒說完,另一個人就可以接下去,即使吵架,也會相視而笑。很難想像他們如果沒有彼此,要怎麼過生活。然而傑瑞卻突然因病去世,留下荷莉獨自面對茫然不知如何繼續的人生。

  荷莉三十歲生日前夕,突然收到傑瑞生前留給她的十封信,而且每封信信末都附註:「PS, 我愛妳」。每個月都有一封信幫助荷莉去過生活──從克服恐懼上台唱歌到買盞小燈,最後荷莉出發遠行,藉此忘情療傷,也找到讓這份愛繼續的方式。




以上圖、文出自:博客來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1901




 這本書看了三個小時。

 情緒高高低低的,對於書一開始描述荷莉在傑瑞走後一個月內的生活情況,總覺得好熟悉。

 後來才想起,是呀,阿公走後 有段時間我也是這麼生活的。

 很真實,也好殘酷


 
 傑瑞用了很貼心的方式,幫荷莉每個月每個月安排療癒之路

 他列了每個月要做的清單,每個月一封信,每封信裡一樣功課,每封信結尾都一句:P.S.我愛妳

 
 但這本書不單只有悲傷與回憶

 荷莉、家人與好友製造了超多的笑料,讓我剛剛鼻酸流眼淚後又馬上噗ㄘ的笑出來,實在有點累

 作者很厲害,把讀者的情緒牽來牽去的(汪)

 

 聽說這作者是愛爾蘭總理的女兒(?) 

 但文筆真的不錯(翻譯的很棒!)



 到小說店租來看後,我想要買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