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我親愛的朋友們:

有沒有覺得天氣不太正常了?
有沒有覺得 以往 很簡單 或是很"落伍"的小疾病 現在都變的很嚴重?
有沒有覺得 你記憶裡 那美好的風景 慢慢都變了樣?

地球在毀壞當中
如果以地球的時間來算
人類是那最後六十分鐘出現的生物,
但這六十分鐘 卻能造成5萬到5萬5千種的生物滅亡

聽起來 好像人類其實是一種病毒 一種癌細胞

台灣的人民 總是自認人定勝天 希望以環境發展求得經濟發展
可是 這樣的發展能夠維持多久?

我記得 小時候在新竹 外曾祖父家
每到過年後 屋外就是一塊塊 黃金色的 收成後的稻梗
表叔們就會帶我們在那一大片稻田與竹林裡玩耍 丟水鴛鴦炸人 爬樹屋...
我最期待的 是嬸婆們醃製的 道地客家口味的菜埔 塞在玻璃瓶裡讓我帶走
幾年後 阿公說 叔公們要搬家了 以後不做菜埔了
那種難過 .....((我的菜埔埔埔.....))
阿公說 因為要蓋高鐵 所以那一大片地全部被徵收了
阿公說 還好阿泰(客家話的 曾祖父((外)) )已經不在了
不然不知道怎麼跟他說要賣土地
然後好多年好多年以後 傳說中 搶走我美味菜埔的高鐵出生了
也許經濟繁榮了 也許很多家庭因此脫離困境了...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我記憶中 美好的乾稻草混合著水鴛鴦火藥的味道 不會再有

我想 大家心裡都有不想改變的美好記憶
也許都還來得及挽救
也許你之前不曾思索過 也不曾面對不願面對的真相
那麼,也許你可以從第11個小時開始 再來面對那不願面對的真相

一起進電影院 好好震撼教育一下
(( 花蓮影城 現在一片100元喔喔喔!!! 我週一週二休假 可以陪你們看電影 XD ))


另外,
如果你有部落格,可以用貼紙串聯活動:
第11個小時部落格串聯活動


或者可以進階,了解你可以在生活中做哪些努力:
低碳生活部落格


P.S:今天旅遊生活頻道 奧利佛挑主廚的前一個節目中 講到馬雅人計算出很精準的曆法
  馬雅人認為宇宙運行不是一條直線,而是一個循環。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會再次發生;
  他們也預測到自己的滅亡,時間 正好是2012年。 
  節目猜測,如果以馬雅人的算法與推測 是否 下一次的 文明消失,是在西元2012年?
  地球可以格式化 一切重來 那我們有辦法格式化後重來嗎?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