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講到從極簡咖啡館離開後,我在附近的小巷子散步.

  我喜歡植物,喜歡這種到處都有植物的環境,讓我覺得很自在與開心.好吧,比起處在人群裡,我寧願跟植物在一起.

  接下來就是一堆的植物照片,哈哈.

  

 

  某戶人家門簷上的植物,很可愛.

IMG_1607.JPG

  這金桔長的很茂盛,很大一顆,害我口水直流好想摘幾顆來吃...

 IMG_1610.JPG

 

  這家店吊掛好多蘆薈等等的植物,都用這種再利用的物品充當花盆,這是麻布手套

 IMG_1612.JPG

  這是用椰子殻,真的很環保又別具巧思,真厲害

 IMG_1613.JPG

 

 

  話說,拍完這張照片後,我的單眼相機就以背面水平落地,我嚇了一跳,因為那個拔不起來的50mm F1.8鏡頭雖然外殼仍然牢牢跟機身接合在一起,但是鏡頭的鏡片與內部連接的東西,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所以就稱為眼珠.眼珠跟鏡頭外殼就硬生生的分離了.

  我把相機跟眼珠拿起來後發現沒有什麼肉眼可見的損傷,所以就努力的找眼珠可以塞回鏡頭殻內的角度與卡榫,硬是把眼珠塞了回去. 

   然後還可以拍照呢,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這種事情其實也沒啥好沾沾自喜的,但我就是苦中作樂 冏)

  在撲浪上把這件事情告訴朋友們,但講到後來我都覺得我怎麼一直遇到這種事情然後自己都會覺得又妙又好笑,明明很哀傷的,但卻又是好笑的笑話,嘖.

  不過由此可知,Canon的單眼相機跟鏡頭很耐摔喔~我這顆50mm F1.8鏡頭先前就不小心摔過一次,然後我又白木的沒有檢查是否有卡榫斷裂或什麼的就把鏡頭裝上相機,結果就拔不下來了,雖然可以拍,但會移焦,然後我還很有種的就這樣去參加Canon攝影馬拉松比賽,哈哈哈.

 

 

  這是我很愛的樹種之一---台灣欒樹,是台灣很常見的行道樹,也叫台灣金雨樹,這個季節的樹梢都會有很漂亮的顏色,粉紅的、金黃的,有時風吹過,也會下起金黃色的雨,很美.而我拍到的粉紅色並非花,而是樹的朔果.

  而台灣欒樹因為擁有吸收廢氣、能忍受污染的環境,加上是台灣的原生種,所以多被利用作為行道樹,除了美觀以外,也是有淨化空氣的功能.

 IMG_1617.JPG

  

  公園很多的城市才適合人居住,讓植物好好生長、讓人能就近接觸自然,稍稍紓解一下壓力.

 IMG_1619.JPG

  這呢,我就忘記名字了,很亮眼.

 IMG_1623.JPG

 

  風來,就吹落一地的黃.

 IMG_1626.JPG

 

  除了植物可以放鬆身心,也可以小酌.

  我很配合法規,有把品名擋起來,也加註了警告標誌喔~未成年不能喝酒.

 IMG_1627.JPG

 

  這個,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無患子吧?

  我畢業太久,在社團認識的植物現在記沒多少,希望秀琴老師不要看到這篇,哈哈.

  無患子是非常好的清潔聖品,還沒有清潔劑的年代,老人家都是用無患子的殻搓洗後產生的泡沫來做清潔,天然環保又便宜,話說我最近也買了一堆無患子的清潔用品組,哈哈,大家可以多多使用無患子,台灣也有種植十分多的無患子,購買台灣自製的無患子產品暨環保又可以促進農業發展喔.

 IMG_1629.JPG

 

  走著走著,我走到先前要去極簡咖啡館路上經過的殷海光故居,但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殷海光教授的事蹟...

  但我好懷念日式房屋的感覺,以前國中曾經住過一段時間的日本老房子,喜歡那種長長的迴廊、夏日盈滿鼻腔的檜木香,暑假時,我都喜歡躺在房間外的走廊或窗台上睡覺,但只要我躺在走廊上,喵哥都會故意踩我.

 IMG_1633.JPG

 

  阿,又是有許多植物的地方,我好愛這裡~

 IMG_1634.JPG

 

  火鶴

 IMG_1641.JPG

 

  我的腳

 IMG_1642.JPG

 

  除了梔子花,我也愛野薑花,好香喔.

  高中時住過的山腳下(我家搬過很多次呢),家外面的玉蘭樹下種了好多野薑花,花開的季節我都會很開心.

 IMG_1643.JPG

 

  這顆大王椰子樹幹上有爬牆虎跟另一種蔓藤性會長果子的植物一起生長,好和諧的感覺.

 IMG_1644.JPG

 

  

 IMG_1646.JPG

 

  薔薇科的植物,我不確定是那種玫瑰.

 IMG_1649.JPG

 

  掉落一地的仙丹

 IMG_1650.JPG

  小徑

 IMG_1651.JPG

 

  離開殷海光教授故居後,在巷子內看到的婆婆

 IMG_1653.JPG

 

  走一走,聞道一陣香味,但其實不是這個,不是茉莉花香,是另一顆含笑花的香,但我沒拍好所以就拿沒開花的茉莉花來充數,哈哈哈.

 IMG_1655.JPG

 

  我必拍的郵筒.

 IMG_1657.JPG

 

  剛剛說到長在大王椰子樹上會長果子的就是這個,但我不知道名字耶,如果界良有看到這張圖,告訴我吧~

 IMG_1660.JPG

 

  來隨堂考,這是什麼植物呢?

 IMG_1664.JPG

 

  小黑貓,我遇過一隻很有攻擊性的黑色小母貓,但不可能再見面了.

 IMG_1666.JPG

 

 

   你被關在外面"顧門"嗎?

 IMG_1670.JPG

 

  阿,小貓兒,你住哪裡阿?

 IMG_1671.JPG

 

 

  你們不會都被關在外面吧?

IMG_1673.JPG

 

 

  軟枝黃蟬,汁液有毒.

IMG_1676.JPG

 

  假人蔘,顧名思義,就是不是人蔘也不是當歸啦(冷).

IMG_1681.JPG

 

 

  這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那個跟這個嘛~

  絲瓜跟九重葛阿.

IMG_1682.JPG

 

  這是附近的小學圍牆旁種的朱槿,也叫扶桑花.

 IMG_1686.JPG     

 

   好啦~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很快一個人的小流浪就到了尾聲,因為跟蓮娜他們約五點半要在中山捷運站集合,其實我擔心我來不及了,就不敢逗留太久.

   最後以一張充滿速度感(明明就是手震)的正妹背影照來做Ending~

IMG_16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