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動機會讓你買下一本書?甚至當你還沒搞清楚這本書是誰寫的、寫些什麼??

  這本書對我來講,很簡單,我只為了書中的幾段文字.


  七月初,有兩個姊妹都是七月生日,為了幫姊妹慶生,所以大家約吃涓豆腐.因為我對台北真的不熟,Idja怕我迷路,事先就打給我,約在台北車站台鐵轉乘捷運入口處等,要帶我一起過去.
  因為我們早到了,Idja就先帶我去附近的誠品逛逛.我在某區的架子前看見這本不薄的書跟吸引我書名(我以前總是喜愛一個人到處跑來跑去的流浪冒險),拿起來翻翻,就看見了這段文字...


   我在這裡,我愛妳.我不管妳是否必須徹夜哭泣.我會跟妳待在一起.妳若需要再度服藥,就服吧---我還是一樣愛妳.妳若不需要藥物,我也會愛妳.無論妳做什麼,都不會失去我的愛.我會保護妳,至死不渝,在妳死後,我仍會保護妳.我比"抑鬱"強大,比"寂寞"勇敢,沒有任何事能讓我筋疲力竭.

   我的腦子在那一刻做了件古怪的事,瞬間發射出以下這則信息:"嗨,妳認識她啊!那是妳的朋友啊!"而我竟然朝自己的倒影跑上前去,面帶微笑,準備歡迎這個我忘了姓名、臉孔卻很熟悉的女孩.
 

  還有這段
   
   永遠別忘記很久以前,在一個沒有防備的時刻,妳曾把自己看成朋友.


  是那種找回自己的感覺.

  有的時候,我看著鏡子,總會有些時刻我覺得鏡中的自己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有種奇妙的感覺.感覺很像妳與一個好友見了面,很熟悉的好友,但卻在你不知覺得情況下有些成長與轉變,那種講不太出來的微妙感.

  
  念誦謦有一顆特殊、額外的珠子,懸宕在108顆珠子之外,有其特殊用途.這本書也採用了書寫108則小故事(應該說是把整個故事分成108節,連續,但又可獨立閱讀.)加上序言,也像是一串念誦謦,有其宗教意味,也有種穩定循環生命的涵義.



  這本書很適合放在"愛、自由與單獨"的下一本待讀書籍,但我很壞心,就是不要照順序來介紹我這段期間的聊癒書籍.哈哈.畢竟,連我自己都不是照這樣的順序閱讀與入手這些書,純粹就是一個機緣,很微妙的就讓我看見這些書,咀嚼,體會.

  
  我不想去分享讀後心得,只想告訴你這本書對我助益很大,還有它吸引我的地方.我的心得,已經綜融了許許多多這段期間的許多本書,很難釐清,所以,請原諒我這時候想把時間與心情花在其他地方上,例如說:單純的就是看一本書,不想著等等要怎麼介紹它,哈哈


  總之,我透過文字跟作者做了一趟一個人的旅程,看見她從失婚到失衡,出發到找到歸宿,這段療癒與追尋靈性的過程,我總會在幽默與令人心碎的文字中看見一些自己當下的心情與影子,很有共鳴.


  妳在找自己嗎?

  妳正要或需要踏上一段旅程---如何找回自己與完整自己的旅程嗎?


  相信我,妳真的需要這本書.

((需要購買此書,請由下點選購買,幫我繳點就學貸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