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織布課,可是因為織布機太大 不好攜帶 

 而且織布太難了,我們初學者還是從簡單的織帶子開始


 

 老師與助理,老師是24歲的太魯閣族年輕人,
 老師蠻不錯的,教各種步驟時都會仔細的說原理跟注意事項 
 有些編織的經驗也很樂於分享,是那種不怕你學光光的老師



這就是織帶機





綜光線,用來勾住上線,以免上下線混在一起



開始繞上下線,我最討厭這步驟,
要很專心 也要很有耐心,尤其當你的圖案越複雜,
幾乎每繞一次上或下線就要換線時,就很惱人
如果繞完之後才發現某處出了錯,我就會很抓狂 ˋ口ˊ
(不過現在已經會偷甲步,把錯的線剪掉直接補線上去,不用全部放開重繞)


繞好囉 開始要織囉~

不過這邊的步驟就省下來不介紹了




上課堂數不多,所以一次上課四個小時,還蠻累的
不過還好不像織毛線那樣讓人肩頸與手腕酸痛

老師讓我們帶幾捲線回家練習,有鑒於我在上課挑的線太MAN了,
所以回家的作業就選女性化一點的,粉紅色、紅色、淺紫色。


回家練習








有人有編織圖案可以交流一下嗎?

P.S:去看個案時看到有人用鐵管做織布機(不是織帶機喔)
   但是因為坐在車上經過,不好意思請師伯停車讓我去拍,只好....
   我很想自己做一台織布機ㄟ,有人想要一起試試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