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的單車出遊到慶修院,從青少年公益組織黃大哥那聽到這消息:

 2008.03.29 晚上 優人神鼓要在慶修院演出!!

 

 優人神鼓二十週年,從三月份開始雲腳全台灣,用一天雲腳、一天表演的方式,環島....

 那些資料你問辜狗就會知道,所以我不說了。


 先前幾個同事互相報消息時,也都彼此告誡要早點到,不然一定沒好位置(因為慶修院好小)
 
 那天晚上七點趕到慶修院時,已經開始開放進場一段時間了,

 我到的時候,前幾排椅子都有人坐,但還好工作人員開始引導我們這批人去坐前方草地,

 但我前面的人卻在說:才不想坐地上勒,去看還有沒有椅子啦。 

 我馬上排除前面游移不決要坐哪的障礙物(人潮),衝去工作人員比畫可以坐的最前方的草地

 真的很近,不到十步,我就可以摸到鼓跟人(表演者)(但我哪有可能跑去摸人)

 
 但是阿,每次看表演都會覺得 咱國家人民的文化素養 真的是....

 很多人到的時候,草地與椅子都已經坐滿人了,

 卻硬要跑來前面,硬要坐我們前面,我旁邊的小朋友跟我都錯愕,我臉就臭到不行,還瞪她。

 結果這位小姐居然轉頭跟我們說:不然你們坐近一點,給我一點位置,我就不做前面。

 x!心裏把我知道的髒話講了一輪

 雖然不高興 卻還是挪動大屁股,施捨他一點位置(我素養也好不到哪去XD)

 結果更扯的是,這小姐還呼朋引伴哩! 真是禮義廉沒牙齒

 
 另外,工作人員在進場時一直叮嚀活動中不能拍照,不能錄音,

 怎麼很多人都拿手機相機錄音筆出來? 真的太扯了啦!


 更過分的,表演結束後,鼓還沒收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放著要讓人拍照,但沒人說你可以去碰、去敲吧?

 待過樂團,或玩過打擊樂的人,通常都很忌諱人亂敲

 ((對啦!我以前就很喵的不讓人碰我的定音鼓))

 但是那麼多人就這樣砰砰砰的敲起來,連鼓邊、鑼也去亂敲....(嘆)



 。上面都是題外話。


 有同事說花蓮是文化沙漠,可是最近幾乎每個月我都有藝文活動可以跑攤,

 雖然不像南部或北部那麼頻繁,但是這樣算很棒了吧?

 優人神鼓在花蓮好像只有兩場(?,請幫忙指正)

 我第二天的文化中心廣場也有去晃一下(其實是去買CD跟捐款)

 但說真的,我比較喜歡慶修院那樣小小的、溫馨的感覺。

 我回來都很興奮的說:真的是近到可以聽到表演者的喘息聲。

 表演者的表情、眼神、那些很細微的動作都可以看的很清楚,講真的,這跟有架高舞台的表演方式比,親民多了啊!

 至於表演內容,說真的,

 自從高中畢業,沒參加樂團之後,我就不曾再有音波從外道內震動、壓迫心臟的感受了,

 那不是形容詞,是真實的感受。

 連帶手臂上也起了雞皮疙瘩,後腦一陣麻....(並沒有冷風 颼~ )



 同事說優人是很有禪意的,但我領悟力不高,講不出那些有禪意的感受,

 所以,也別期待我說出什麼很有深度的心得(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