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喜歡碎碎念、流浪、拍照、烤麵包、騷擾塔羅牌,還有突發性自閉、輕微社交恐懼症、嚴重"皂慾症"。         社工,但不代表我有一絲絲愛心與耐心,所以不要測試我的底限。

 

  98.11.07跟噗友們約了去大稻程看煙火,那天是難得不需要趕攤的一天,加上約定的集合時間是傍晚五點半,所以計畫早上去想了很久的淡水走走、拍照.


  正好噗友之一的貓王子從台南撘夜車北上,說要去師大附近有許多貓兒的咖啡館看貓,所以約了下午在極簡碰面.


  只是對我而言,人算從來就不如天算,也或者說,其實是我重視睡眠勝於一切,當天我睡過頭,十點半才驚醒,等搭了台鐵到台北後已經十一點多了,這時去淡水再回來也沒辦法去咖啡館.正巧貓王子也在咖啡館附近,聯絡好後就直接過去碰頭.

 

                                    

  我從台電大樓站出站後看之前為了參加Canon攝影馬拉松買的地圖,一邊找路一邊四處張望拍照(多用Vivitar拍),後來錯過泰順街的巷子,就一路走到溫洲街去,還好,經過一陣亂走後還是順利走到咖啡館.

 

  我到的時候,貓王子已經找好位置了,桌上也有貓兒坐檯.          

  嘖,很享受喔.

IMG_1384.JPG

 

 

  

 IMG_1386.JPG

 

  坐定點餐時我看到這隻鼻影打很重的貓穿著背心,來幫我們點餐的大姊(應該是老闆娘吧?)說因為這貓兒受了傷,會用後腳搔傷口,加上自由活動的貓兒也不好用頭套,所以把傷口包起來以免傷口不好癒合.

  點完餐後,我們就開始在店內四處拍照,我當然先拍這隻鼻影白背心啦,哈哈哈,好討喜的表情喔~

 IMG_1387.JPG

 

  這隻小貓的劉海跟豆腐剛好反方向,也是很古靈精怪的一隻貓,又好奇又好動的.

IMG_1390.JPG

 

  這隻貓在偽裝成一朵花...

IMG_1398.JPG

 

  走到店外,我發現外面有隻貓睡的好熟~

IMG_1408.JPG

 

  原來是睡在兩台冷氣室外機中間,很溫暖吧?居然睡成這樣,而且一直到我們離開店的兩三個小時,牠一直都在這裡睡覺沒離開...

 

IMG_1409.JPG

 

  補一張外觀招牌照

IMG_1414.JPG

 

 

  落地窗內座位的貓~ 想出來玩嗎寶貝

IMG_1416.JPG

 

  走回店內,看到這隻鼻影白背心爬到層架上,真是太可愛太可愛了~尤其那粉嫩嫩的鼻子跟腳掌~嗚嗚~~

 IMG_1418.JPG

 

 

  店內可以提供非全素或非宗教素的餐點,因為我只是不吃動物,所以點了司康三明治套餐跟無糖拿鐵.

  餐前沙拉,今天是起司洋芋沙拉.

IMG_1425.JPG

 

 

  被我剖開的洋竽

IMG_1426.JPG

 

 

  跳上隔壁桌坐檯的貓,一直吸引我們的目光,而這隻貓對這桌客人的飲料也很有興趣,一直過去聞嗅

IMG_1439.JPG

 

 

 IMG_1440.JPG

 

 

  我拍了很多張這隻貓兒的照片,回家看才發現,這隻貓很像我的第一隻貓,現在當了天使的Miso.

IMG_1441.JPG

 

 

  嘖,你這心機鬼居然畫白色眼線,這樣看起來很楚楚可憐吶~

 IMG_1446.JPG

 

  這隻貓的劉海也好妙,哈哈哈哈.

IMG_1458.JPG

 

  我的司康三明治,其實對我來說很容易膩,所以我吃了兩個以後就吃不下了~

IMG_1461.JPG

 

  貓王子點的奇異果冰沙,老闆娘很貼心,會過來叮嚀要趕快喝,而且要慢慢喝,否則很容易會頭痛.

  真的很貼心.

IMG_1469.JPG

 

  也是貓王子的餐,好像是焗烤燻雞麵吧~

 IMG_1473.JPG

 

  最近很愛玩單色模式,裝一下憂鬱.

IMG_1477.JPG

 

 

  黯淡的三明治...因為我把右邊的一小塊吞掉之後,就留下左邊那個完整的三明治吃不下了.對不起~~

IMG_1478.JPG

 

  很重的桌燈,很復古,讓我想到高中的禮堂上的彩繪玻璃.

IMG_1479.JPG

 

  我後來才發現我沒拍到貓王子耶,這算唯一一張認得出是他的照片.

IMG_1481.JPG

 

 

  店裡也有個小水族箱,養了幾隻孔雀魚.

  這貓就大辣辣的當水盆用,重點是,裡面的魚還不怕的在他舌頭附近游來游去,我在旁邊看的驚叫連連

IMG_1491.JPG

 

  不知道誰發現這隻貓睡在上面,結果引來一堆人拿相機猛拍.

IMG_1494.JPG

 

  我拍完另一隻貓後回頭,這隻還在喝水,是有沒有這麼渴阿?

IMG_1496.JPG

 

 

IMG_1507.JPG

 

  你看,世界跟你一樣了.

 IMG_1509.JPG

 

   也跟你一樣.

IMG_1513.JPG

 

  我們發現這隻貓睡的很安祥愉悅,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那是烘杯子的機器,上面會發出熱氣.

 IMG_1522.JPG

  瞧你那什麼表情~

 

 

   這樣啦,牠這樣睡的啦.

 IMG_1528.JPG

 

 

IMG_1530.JPG

 

 

 

IMG_1534.JPG

 

 

IMG_1538.JPG

 

 

IMG_1540.JPG

 

  店內有兩處擺放天使骨灰的聖壇,希望他們都快樂開心.

IMG_1546.JPG

 

  這隻黑貓...你以為你躲在那裡我就看不到你嗎? 

IMG_1554.JPG

 

  

IMG_1562.JPG

 

 

IMG_1563.JPG

  看我的口紅顏色,很前衛新潮吧

 

 

IMG_1565.JPG

 

  最靠近天花板的飾板上也有隻貓

IMG_1568.JPG

 

  身高很高的貓王子伸手去逗弄,這貓這樣看起來好像小老虎.

IMG_1575.JPG

 

  店內也有義賣的貓兒照片,照片都很棒.

  這隻貓就躲在照片後面很害羞的偷窺.

IMG_1579.JPG

 

 

  除了水族箱,吧台上也放一些水杯讓貓兒喝水

IMG_1581.JPG

 

 

IMG_1594.JPG

 

 

  牠在示範Q這英文字母.

IMG_1595.JPG

 

  因為貓王子撘夜車北上,沒什麼休息,加上晚上還要看煙火,所以貓王子就決定先回飯店休息,我要去咖啡館附近的殷海光故居看看,所以就打算結帳離開.

  店外,這隻貓也睡的很熟,但有隻髒髒的手在戳牠,真是好脾氣.

IMG_1603.JPG

 

  好啦,要離開了,就目送我們離開吧~

IMG_1604.JPG

 

  離開咖啡館後貓王子搭車回飯店,我在附近 小巷漫步,夜晚大稻埕煙火的照片就再等等囉.

 

 

 

  極簡咖啡館

  台北市泰順街二巷42號.

創作者介紹

C'est la vie, n'est ce pas?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痞客邦 PIXNET 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痞客邦 PIXNET
  • 沒問題沒問題
    我雖然害羞內向但是也很大方的
    XDDD

    jencat 於 2009/11/12 18:02 回覆

  • apink
  • 照片拍得真好。
  • ^^

    謝謝讚美
    (其實我單眼相機在離開咖啡店後重重摔落地面...
    這稍晚會po文解釋 嗚嗚)

    jencat 於 2009/11/12 20:54 回覆

  • jojo530
  • 阿喵 妳拍貓咪拍得很棒ㄝ
    難怪上首頁啦~~~
    恭喜恭喜啊~~
  • 謝謝橘子~
    還好我有豆腐可以讓我練習拍貓
    哈哈哈
    回家好好親一下豆腐

    jencat 於 2009/11/13 13:04 回覆

  • 嘉
  • 拍得好棒唷~~~

    嘉尤其喜歡那張頭趴在烘杯子機器上睡得那張~~特別有趣...
  • 謝謝讚美~
    我也很喜歡那張
    他睡得一副很幸福的樣子
    真是令人忌妒,哈哈

    jencat 於 2009/11/13 13:05 回覆

  • lion2009
  • 我喜歡偽裝成一朵花的那一隻~ 我也要叫我姊姊帶我去臺北的這家店玩
  • 那隻貓真的很可愛
    要拍他的時候 聽到我相機對焦聲音就會自己瞧好姿勢
    厲害的咧

    有機會到附近,真的很建議去看看這些貓兒喔
    如果可以 也能買張義賣的貓咪照片
    所得都是要捐助流浪動物的.
    ^^

    jencat 於 2009/11/13 14:35 回覆

  • kiki888
  • 挖~~真好有貓陪伴的下午茶
  • 而且是很多很多貓喔
    如果去的時候落地窗旁沙發區沒人坐
    十分建議坐在那邊
    貓兒都很愛那一區塊喔

    jencat 於 2009/11/13 20:53 回覆

  • jamieliu0611
  • 好翹的Q屁股.///.
    看著這些照片就覺得好溫暖~
  • 貓兒真的很可愛
    極簡的貓不怕生
    很建議有時間去那邊坐坐,
    跟貓兒共渡美好的時光喔

    jencat 於 2009/11/23 00:00 回覆

  • whitetruffle
  • 阿~~真是太可愛了!!!
    冷氣中間的也可愛
    烘杯機上的也可愛~~
    嘿美 =W=@ 學一下吧!!
  • 哈哈哈
    那你要先準備烘杯機跟兩台冷氣室外機給嘿美阿
    XDD

    jencat 於 2009/11/23 00:02 回覆

  • idlf
  • 極簡很棒
    正確地說 是那邊的貓咪很棒
    都不怕生 可以逗弄著
    好可愛的說>////<
  • 沒錯~
    那邊的貓很棒~

    jencat 於 2009/12/02 22:4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