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插隊的食記,說是插隊的原因是......我還堆積著超過十家的食記與遊記沒有寫...
  堅持要先寫這篇的原因是因為已經有人寫了,我不用絞盡腦汁,只要放連結跟貼照片還有寫寫過程小花絮就好了,哈哈哈。

 

  這次聚餐是由花蝶板橋國光店的老闆(我都簡稱為花老闆)揪的團,熱熱烈烈的就有十二個人報名,吃飯前一兩天,A大叔聊了一下後說也要跟,但是,當天加加減減也正好十二人(原因後述)。

 

 

  當天早上我從桃園北上,在火車站看到原來要搭的那班車人太多,又不想跟人擠,惦惦時間,搭下一班自強號到台北轉捷運過去應該還不會遲到,結果沒想到那班自強號誤點了,所以,我就遲到了好久......

 

  到了忠孝新生站二號出口,因為小四手機沒電,所以就打給A大叔問店怎麼走(因為我以為我來得及跟大家集合一起走過去所以就沒有先down地圖咩),然後因為真的用說的指引很麻煩,A大叔就直接出來帶我。

 

  進到店裡,因為菜已經上了,所以大家也開動一會兒。

  因為許多菜都不是我的食物,所以關於食物的部份就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zoracho/6500490


IMG_9758.JPG

 

IMG_9765.JPG

 

 

 

IMG_9767.JPG

 

 

 

  這是另外點的味增湯,放在我面前,其實蠻香的,但是裡面有動物所以我不吃...

 

IMG_9768.JPG

IMG_9769.JPG

 

  說到有動物我不吃這回事,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跟別人吃飯時(不管我的餐來了沒),跟我一起吃飯的人猛拿著我不吃的東西問我要不要吃...

  這不太尊重別人的飲食習慣,而且當人肚子餓著時脾氣本來就不太好,在我的餐還沒上之前這樣問我,不怕我掀桌大家都沒得吃嗎?

  可能剛開始一次兩次問我都會很清楚的表示我不吃,但是還要繼續問下去甚至起鬨,我就真的會翻臉。這大概是我這次聚餐覺得不爽快的地方。JF,你完蛋了你!!!

 

IMG_9778.JPG

 

  這是我的素食烏龍麵,很香濃,份量夠,重點還是食材很新鮮又香甜。

 

  大家吃吃喝喝一陣後,看起來好像日本人的老闆拎了一盒蛋糕在隔壁桌,這是請蛋糕店為貍貓酒食屋特製的提拉米蘇,不甜膩,很好吃!

 

IMG_9780.JPG

 

  本來說報名人數有十二人,可是A大叔參加後,當天人數怎麼也是十二人呢?

 

  吃得差不多時,店長拿著無線電話走過來問:請問這裡有一位花小姐嗎?

 

  大家先愣了一下,然後一邊指著花老闆一邊大笑。據JF跟A大叔表示,花老闆錯愕又驚恐的表情十分經典,沒拍到真的很可惜~

  原來是有位報名的噗友記錯時間,然後又沒有花老闆的電話,所以打到店裡找"花小姐",哈哈,其實花老闆根本不姓花咩。

 

IMG_9783.JPG

 

  老闆是怎麼拎了兩瓶酒來的?其實我真的有點忘記了,我只知道JF一副很客氣的說不用不用,然後我就吐嘲說:不用不用,但很失望。

  結果又惹的大家大笑不已...這時花老闆才又猛然想起,自己是用本姓訂位,而不是用花老闆的花名...

  基於上次大家去涓豆腐板橋店時的經驗,有JF在的聚餐訂位一定要賴在JF頭上的,否則,花老闆用本名訂的位應該會被台北縣市餐飲營業公會聯合抵制吧我猜。

 

  老闆-燒酒仙拎來兩瓶啤酒與JF A大叔 還有地球上的外星人(此為噗浪上暱稱)小酌一番。

IMG_9785.JPG

 

  吃飽喝足,蛋糕也要上場了,大家都說自己不會切蛋糕,彼此相互推辭一下,小四就很勇敢的(其實是被我陷害?)的接下這個重責大任,果然,賢慧又巧手的小四把蛋糕切的漂亮又完整,大家都吃的很滿足。

 

IMG_9786.JPG

 

 

 

IMG_9787.JPG

 

 

  當然要來跟姐妹拍一張咩~

  不過我的DSLR移焦狀況越來越嚴重了,也真難為A大叔用我相機時一直覺得自己有老花眼。

 

IMG_9789.JPG

 

 

  還要謝謝姐妹-La送的小桃帽,好保暖又好可愛,當天台北又濕又冷,這頂毛帽戴下去真的很溫暖~

 

IMG_9797.JPG

 

  經過我們這次實地測試之後,我跟小四一致認為,此店可以當作下次姐妹聚會地點,除了有提供素食餐點之外,又可以讓我們大吵大鬧滾來滾去(誤)。

 

IMG_9801.JPG

 

  阿,除了要謝謝花老闆揪的團,花老闆還給了我兩包咖啡大叔的掛耳式咖啡跟一個紅包,紅包裡面可是虎年的紀念郵票呢!!看到的時候真的好感動也好窩心喔!我對這樣很有巧思與祝福意涵濃厚的伴手是最沒有抵抗力的!!

 

 

IMG_9816.JPG

 

 

  這兩包咖啡,我拿了一包給當天晚上跟我見面的Idja。

  今天忍不住開來泡,結果被同事罵我太邪惡了,居然弄這麼香的咖啡欺負他們~(攤手)

 

IMG_9819.JPG

 

  中午聚餐後的行程請容我再繼續拖延一段時間再寫,哈哈。

 

 

  貍貓酒食屋

  02-23938898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1號1樓(靠近忠孝新生站二號出口)

  營業時間: 11:30am~14:30pm

                       17:30pm~24: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