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事熊貓小姐借我日劇午餐女王的DVD,讓我終於有機會把這部我愛的日劇從頭到尾看完。

  我喜歡竹內結子在劇中阻止勇二郎要收店的決定時說的話,因為我也有相同的感受。


  是那種當你工作忙碌或受挫或得意時,都有個不變的味道在那裡守候著。


  阿公曾經到日本留學,在我成長的歲月中,最喜歡喝的就是阿公煮的味增湯,是很香濃、醇厚、溫暖的口味,但自從阿公走了之後,即便我自己煮也無法煮出類似的味道。後來,到桃園工作後,辦公室附近有間壽司店,無意間買了他們的素食味增湯,很驚喜的發現跟我記憶中的味道一模一樣...

  然後我每週有好幾天都一定要喝他們的味增湯,尤其在去年的衝突與工作的衝刺中,下意識的總會買杯他們店的味增湯來安撫自己。

  但就在去年年底,店收了,那個味道,我不知道要何時才能再品嚐到,但我深深相信,有一天我一定能再重溫那記憶中的,有阿公味道的味增湯。


  還有,大四時跟安東尼、另外兩位同學在台南的府中社區做社區專題,跟社區中的藝廊、咖啡館-壹叁陸眾藝術的老闆、店長混很熟,幾乎每天在那邊討論專題、聊天、做社區活動前置作業等等,甚至畢業典禮當天的聚餐也在那邊辦。
  除了店長對我們的包容外,最讓我與安東尼念念不忘的就是店長的好手藝,不管是菜單內的飲品或小點,還是菜單外專屬我、安東尼的餐點跟試做的點心,我們幾乎把那邊當成宿舍,常常鬼混到半夜甚至是凌晨三點然後要求店長教我們騎打檔車。

  那是一種人與人間的誠意與付出,我們除了自己去消費,也十分狂熱於幫他們打廣告,希望他們的收入足以讓他們長久維持營運,然後讓我們能隨時隨地的到訪...

  只是就像那間壽司店,許許多多的事情總是不能盡如人意,我們除了懷念,也只能繼續懷念,然後看看能不能找到失聯許久的店長-書苹。

  找到他之後要做什麼?

  我要吃書苹做的特製蛋包飯!!!!!!!!!還要喝書苹現煮的人文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