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喜歡碎碎念、流浪、拍照、烤麵包、騷擾塔羅牌,還有突發性自閉、輕微社交恐懼症、嚴重"皂慾症"。         社工,但不代表我有一絲絲愛心與耐心,所以不要測試我的底限。

 這個月的某一天,為了找兩本跟自殺遺族有關的書,不小心在博客來混太久,一時失去理智,又飄去看LOMO相機。

 然後又去爬了幾個部落格

 狼客阿  救命喔~  我被下毒了,比含笑半步癲還要毒

 一邊用MSN跟安東尼鬼扯,一邊去看拍賣找解藥
 
 結果剛好 欸個小姐自投羅網 問我拍照手機根相機的訊息

 我也扯了一堆後, 也把毒下給欸個小姐跟安東尼

 
 勸欸個敗東西 很有成就感,當天我們就從標了這台 GENIE

 又名:姬霓、基尼、激你、精靈....

 


 拿到手  到要看到拍出來的成品 是個辛苦的路程

 首先,雞姊跟碗豆公主一樣,超級挑剔


 


 同樣廠牌型號容量的兩張SD卡,雞姊有可能只喜歡一張。

 一張SD卡,同樣型號的兩台雞姊,可能只有一台喜歡那張卡。

 網路上很多人說雞姊很耗電,對一般數位相機來說,沒電頂多是不能拍 不能看而己

 但是雞姊,嘖,如果你用內建記憶體存照片,沒電了之後,那些照片也跟著電一樣,沒了!

 有個性吧~ 果然是雞姊。

 
 我自己倒是沒有那樣的問題,因為我才拿到,拍照,就發現手上的2GSD卡不相容,

 好吧,它有附傳輸線跟驅動光碟,

 安裝好後,試試看下載照片,

 傳第一張,OK

 傳第兩張,OK

 傳第三張,OK

 傳第四張,媽呀。

 居然給我出現藍底黃字的鬼英文??!!



 先前我的筆電硬碟掛掉就是出現藍底黃字的符咒,那時花的錢是 將近四台 雞姊的錢

 我 我 我 才不要為了雞姊又壞一次硬碟

 
 還好暴力關機後,筆電又恢復正常。

 我也打消用傳輸線直接下載照片的濫主意


 上網爬了文之後,IN攝影論壇有雞姊友好記憶卡檢測報告,

 我第二天跑去燦坤買了說OK的創X 1G SD卡。

 不過原來賣家附的電池沒電了,只好又買鎳氫充電電池,

 吼 誰知道, 那個電池說自己已經充飽 買來不需要充電再用,

 結果勒 






 電在哪裡?



 網路上有人說因為沒有格式化,而且指定要會胖的那種格式,

 好吧,就讓它胖一下,

 可是還是沒有阿 @@

 
 好吧 又有人說705型號的可能要用1G以下的卡才能用

 噗
 
 

 會不會太折磨人了點?


 我想到我好久好久以前 有撿到一片32MB的SD卡,

 摸了出來試試,然後格式化,

 
 
 阿母! 我出運啦!!


 
  





 週六下班後繞去附近的小村莊裡亂拍




 不過天氣很陰 



 到處都是電線












 還好最後試成功了

 不然 我就要把雞姊混在 撒尿蝦李做成撒尿雞丸 了(好像在講髒話)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cat 的頭像
jencat

C'est la vie, n'est ce pas?

j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wslyh
  • 有拍照的天分…我說真的
    來台DSLR吧!(雖然我都用底片拍)
  • 前輩
    那你要不要借台DSLR 讓我練習阿? XD

    ((我還在肖想 那秋 S ))

    jencat 於 2008/04/25 20:21 回覆

  • EGG姊姊的小雞LOLO
  • 姊姊你真棒
    我的小基lolo剛開始為了記憶卡也操了我很久
    不過我怎麼都覺得你的暗角比較漂亮
    我發現拍照真的要有點耐心
    我本來想邊騎小鹿邊按快門然後拍出超級lomo感的照片之夢 碎了

    不過現在沒事就會覺得
    "這個紅色很像很適合小雞lolo"
    然後就想要拏出來試一試

    果然回家傳照片
    每次弄出來都跟當初想的不一樣
    (托觀景窗的福,連主角位置也不一樣XD)

    我扯到哪了...
    啊!話說我買創見1G也不能用
    我硬是給他拿去退錢

    身在台北就要有臉皮夠後
    和拿出消費者最大金牌
    然後就會看到很多店家怕事的一面

    我現在是人權主義者
    有時候會變成澳客
    這就是在人本的好處之一
    比較會溫柔而堅定的吵架
  • 可能是天氣的關係吧 所以暗角比較明顯
    我都把雞姊放在 制服背心的口袋裡
    隨手就把電池裝上 然後亂拍

    但我忘了買充電器
    都是上班後跟同事借充電器來充電

    XD 我穿制服時都很膽小
    燦坤的人都認識我 我才不敢去退XD

    jencat 於 2008/04/25 20:26 回覆